59235  

之前都有看過人家在拍戲,但都只是在旁邊觀看

昨天第一次參與演出(是個沒有台詞的戲中劇組人員)

從早上九點多開始拍到下午五點多

早上到的時候,鈞甯已經化好妝換好衣在準備了

一個鏡頭不同方向就要把攝影机移到不同角度拍攝,所以往往一個畫面就要重覆演四,五次

因為要從不同角度上去拍

之前看過真愛黑白配在棒球場的戲,也是短短几分鐘的劇情就拍了三個小時

然後真愛找麻煩時,奕婕騎机車回律師事務所時,她也來回騎了好多次

但在旁邊看和下去現場演,真的很不同

昨天臨演的那場真的好辛苦,早上太陽又很大(熱又燙又晒)

等的時間比拍的時間長,因為不同角度就整個劇組就要移動机器重新佈置場景

終於在五點多結束,離開前請鈞甯簽名

鈞甯對我說,她就一直覺得我很眼熟(她以為我是有臨演過的)

後來看到我拿出的二張合照,她很開心的說,妳也有去看舞台劇!!

然後我請她簽螢火虫,她說:『這名字我記得』

因為我每次見到她我不會主動和她聊天,因為我也不知要聊什麼

今天剛好吳定謙來探班,而我就這麼剛好的帶了他父親寫的書來看

(不過沒看成,因為沒時間看)

我就跟他說,我有買你爸爸寫的書,可以請你簽名嗎?

他很好心的說,我帶回去給他簽名,下次要臨演時再帶來給我

我就說,我下次不會來耶,我是剛好今天有空才能來玩玩

他就幫我簽了以下的名

59258

今天除了重點鈞甯外,還看了鄭元暢,邱昊奇(新人),梁正群,吳定謙,瞿導

看了藝人一整天,他們完全沒有架子吶!!可能現場不開外其它人進入

所以在場景的地方都是工作人員,感覺藝人們都很自在放鬆

和之前單純是去圍觀的感覺不同

當有一群粉絲或圍觀者在旁,可以感受到藝人其實會比較不自在,且也會比較注意言行舉止

(可能怕會有什麼事被偷拍之類的吧!!)

 

結論,昨天的經驗真的很棒

雖然我事先不知道竟然會這麼的辛苦及麻煩

但我克服且堅持下去

我四周觀察每個人以打發時間

因為這種經驗並不是人人可以有的

同事勉強陪我去,也勉強的上陣演出一個臨演角色

但她竟然演一演整個臭臉,害我好尷尬

勉強她去是我不對,不是出於她的自願硬是要她做她不想做的事也是我的不對

所以我當下只能幫忙處理,還好上半場的戲結束她才生氣罷演

不然不連戲真的是會害了整個劇組

有了這次經驗,真的不要勉強別人

就算對方勉強陪同也寧可不要

因為並非所有人像我這種個性,總是會往好的地方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